close

如果家裡的水龍出現毛病,例如水關不緊,會滴水或滲水,那就動手換了它,如果是開關塑料老化而已,可以直接在水電行買到替換的塑料件,不需要動到水龍頭本體,當然前提是你還想繼續使用它。這是水晶水龍頭,相當便宜,如果你去大賣場或五金行,還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型式,任君挑選,但我這個是要接洗衣機管線,外形就隨便了。

P02.jpg

在開始進行之前,首先你必須要先準備工具及找到來源管路更上游端的水閥門,如果你有霸氣直接去旋下水龍頭,就讓家裡直接變成魚缸吧

如果你是好野人住透天,那在水錶附近應當都可以找到開關暫時關閉水源,如果看倌們像我一樣是住在公寓大廈裡,先不用到大樓頂樓水錶那裡關閉水源,不妨去找一下廁所上方是否有一個開關,這是進入到每一戶裡的管線閥門,方便為了讓維修人員快速斷水。關閉它之後,再去試著打開水龍頭,應該還有殘餘的管線水流出,之後就清光了才是。

P01.jpg

 

先解開水管線,接著再拿十字起子旋開上方的螺絲。

P03.jpg

 

水晶蓋往上一拔就可以拿開,如果使用久了,可能有時會因生鏽不太好拔,別忘了用洪荒之力。

P04.jpg

 

利用活動板手,面對它逆時針旋開水龍頭本體,管內會有鏽斑,這是正常的,再利用小起子或牙籤將裡面殘留的止水帶,或江湖人稱鐵布夕魯(Tape seal)清理乾淨。

P05.jpg

 

新品通常沒有含牆壁飾板那一塊,可以再向水電行另外買,我則是將舊的沿用啦。比對一下,新的是閃閃發亮啊..。

P06.jpg

 

利用止水帶纏上至少10圈試試,一般應該都不會漏,接著,注意了,不要歪對準孔位開始旋入,手感要能確定是順著螺紋慢慢轉入,不要強硬,它不會跟你說不要不要啊....

P07.jpg

 

這裡有個小技巧,就像人生一路向前,旋轉只有前進不要再巴庫回來了,等你剛好轉緊至水龍頭朝下時,如果你覺得還可以再轉一圈,那就再轉。不然就先試試開水,觀察看看是否會滲水再決定下一步,你應該不會覺得水龍頭出水口停留在12點鐘方向是個藝術亮點吧。如果都沒問題,先開水源讓它流水,接著將水龍頭關閉靜置個十分鐘,一切正常,沒有滲水及滴水現象,就打完收工了。

P08.jpg

arrow
arrow

    牛B與二老闆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