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紗窗有破洞或老化裂開了嗎?那就動手換了吧,首先你先要準備工具,剪刀及壓輪車。

P01.jpg

我買的壓輪車前端還有附一撬起器,可以將窗框上的壓條撬出

P02.jpg

如果你要買紗網,這裡我是建議直接換上不鏽鋼的網子,耐用度遠超過塑膠製網,你先量好窗內框尺寸,然後再加上至少10公分餘裕,譬如說長邊是 a 公分,短邊是 b 公分,則購買時至少要有 a +10 及 b+10 公分,原因是當你要固定紗網時,必須留有讓足夠的寬度讓壓條順入導條內。

 

P09.jpg

P08.jpg

如果你是屬於大部份人的右撇子,請先固定右側,待會要固定左側時,可以用左手稍為繃緊後(白痴:轉一下窗子不就得了),讓網子更平整,再導入壓條,這樣會讓你待會的心情更美麗一些。記得盡量讓多餘的寬度留在同一側,比較能夠好施力繃緊。

P03.jpg

 

因我的壓條,目視還可以用,主要是看它的彈性是否已減弱或有脆化的現象,如果沒有則不用再花錢去換掉它。放上壓條則開始用力壓入,提醒重點施力盡量是往下,別往後拖,不然壓條會延伸的很長,這樣子的狀態用久了也比較快彈性疲乏。

P04.jpg

 

我這裡稍為先跳段壓入,之後再回過頭來壓入,就可以避免愈拉愈長的冏境。

P05

 

金屬的網子買回來時,裁切邊會比較尖刺一些,可以帶個手套避免扎傷手。待四邊壓條都放入後,利用剪刀剪去多餘的邊,並小心的將框上裁切後毛邊往反方向順去,避免平常開關紗窗時被扎到受傷。

P06

 

這是舊塑膠製品及金屬製品的對照,買到的網格尺寸略比之前舊品大了些,建議是找到相同尺寸的,可以防止小小蟲子穿入,另外,我這裡採用的是0.2 mm 金屬線徑,太粗的話,當你在更換壓條時會很有感覺,嗯,我想應該是需要我的三倍時間才能完成吧。哈.....

P07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牛B與二老闆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