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排水管有不順暢的疑慮時,那就拆下來看看吧,這是家中的洗手台,要拆之前要先準備一支活動板手,將固定在牆壁的兩個螺絲轉鬆但不先拿下,如果你是屬於大部份人的右撇子,那就先拿下左邊的螺絲,等到要拆右邊螺絲時,記得要將修飾座托著再取下螺絲,以免摔落破裂。如果你的洗手台座樣式不同,也有其它的方式取下,應該都很容易的。

P01.jpg

拆下來後的樣子,基本上管路結構都是一樣的。

P02.jpg

這裡有幾個部分可以鬆開,一是可控制排水拉桿的鬆緊度的螺帽,另外則是最下方的U型排水連接管。

P03.jpg

 

這是鬆開來的狀態。

P04.jpg

 

拆開來了,就用舊牙刷或長管刷來清洗吧,由於家裡每年都有清理,故表面的污垢,只要輕輕刷洗再用水沖一下很容易就可以清潔了。

P05.jpg

 

洗手台的止水閥,也就順便清一清吧。

P06.jpg

 

如果要裝回去,這是示意圖,最後還是要先將止水閥放回洗手台, 拉桿連桿要從洗手台下面裝入並穿過孔位,如沒有太大的問題,只要再利用旋緊的螺帽鬆緊度來控制拉桿的順暢度即可,同時也試一下看看是否可以順利止水。

P07.jpg

再依序將洗手台的修飾座裝回。同場加映一下排水孔清潔,順便清理一下毛髮,乾淨清爽。

P08.jpg

arrow
arrow

    牛B與二老闆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